9/28/2007

757
日期: 2007-09-09 03:23:49JBS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Weil兄: 如果我的態度讓你覺得狂傲, 呵呵...那真的不好意思, 其實不是針對你..... 以前來這裡談波論浪太多被吐曹吐慣了, 都不如現在直接用嗆的來的震撼.... 冷兄, 不是我沒有將波浪的問題釋疑出來, 我用書上的第幾頁第幾個章節來回答, 我想這樣應該是對的, 在某個角度來說也較具有公信力, 若用我自己的見解去回答, 恐怕也是被修理的體無完膚... 我還是誠摯的對有心波浪的夥伴來說, 三波跟五波說起來很簡單, 其實光是區分三波跟五波就有很大的疑義, 更何況要從有疑義的三波五波來論日後的趨勢, 那是否是緣木求魚... 有人會認為我在閃躲, 我卻認為也許你的基本功不扎實, 何不回頭鍛鍊好基本功再說, 但是這樣的回答又會造成誤解, 又讓人覺得我自大.... 有誰會去承認自己的三波五波有問題!? 那如果沒有問題的話, 爲什麼在關鍵時刻總是錯估了方向... 然後開始質疑波浪的本質! 我用波浪在某些方面我得心應手, 在某些方面我又停滯不前... 一個abc出現你會視為正常的回測, 緊接著又出現一個abc你可能會認為應該還有C 然而再來一個abc的時候, 你可能得思考是否是wxy的做法, 或者還是處於複雜的B波當中, 或許你得往三角形的方向去思考.. 或者是一般的楔型, 這些都是考量的方向.... 然而時間往往會告訴你正確的原貌.... 好了,昧著現實說... 祝大家都賺錢吧!
756
日期: 2007-09-09 01:23:09Weil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金融商品的操作知識原本就是隱學, 就是大多數人都不知道的方法才能賺「大」錢, 大家都知道了, 那還有什麼用? 關鍵其實只是有用心沒用心而已, 不要想要不勞而獲, 以前我請教人時, 人家肯告訴提幾個字就不錯了, 連叫我哪裡看資料都沒有, 說白了,人家為什麼一定要教你? 就像我同學老愛扯一些沒用的理論, 明明就不對, 還要硬拗, (事後還不找證據,後來幫他找了證據證明他是錯的還不說謝謝) 說這樣激盪會讓他學更多, 我就立刻不再讓他找得到我, 因為我沒有義務要和他激盪,也不想和這種人激盪。 雖然JBS兄這陣子很狂傲, 而且我對他在停損和為什麼一些波段上吃不到感到不解, 不過我看了他討論的文章, 很多道出成功交易者的做法, 看了之後說謝謝的人又有多少呢? 說錯的又可曾認錯呢? 炫耀不是重點, 因為沒了炫耀, 那又有什麼機會和高手學? 炫耀的是真是假才是重點, 如果是真的, 那我希望他多炫耀一點, 我才能學更多, 如果是假的, 那就沒用了, 雖然有時半瓶醋能讓我找到更準的方法。 不要太貪心了, 從別人報的點就能學到東西了, 要人家告訴你很多才懂? 那你就慢慢等吧, 這也正可以解釋為什麼大多數人在金融商品中無法賺錢的原因。
755
日期: 2007-09-08 23:55:02波浪冷霜子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JBS兄: 您還是沒把波浪的問題釋疑出來,波浪理論看來應該不是像您所說的那麼神奇吧?依您所言還是須看個人的領悟與造化,才有辦法達到您的境界吧! 從早期與君論波,個人的感覺是每到了關鍵問題時,您總是很會閃,可能有些東西是您的獨門法寶而不願公開的吧! 您能運用波浪獲利六倍,個人非常恭喜您,也相信來到本園地的許多朋友都很希望能夠從您身上學習清楚而明確的經驗,而非當他人每遇問題要請教時,總是要別人自己去哪看、從哪去領悟,這已不是一種討論的態度,反而是一種炫耀的態度了,對於想再進一步瞭解的人,幫助的效果不大。 對不起,說得有點離題了,言盡於此,個人還是依然保持對波浪的高度質疑,讓咱在真實的戰場上見喽!
754
日期: 2007-09-08 17:06:19順勢操作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台北股市這段時間從指數9807下跌至7987, 近日來到9000點位置, 上下波動幅度高達1800點. 指數9000點是否接近7987以來的波段轉折點, 或是有更高點可期, 甚至突破9800點再創新高, 只有天知道. 任何預測方法準確度都不高, 投資人把它當做娛樂就好. 操作重點不在預測, 而是在資金管理. 如果你的操作策略選擇在1800點範圍內來回操作, 很容易受到盤勢日常波動遭到雙巴. 雖然1800點幅度很大, 但那是現實狀況, 我們只能調整我們的操作模式來對應. 可行的操作策略是在波段轉折點附近勇敢進場操作, 然後期待你選擇的波段發展為大波段, 讓你的獲利跟隨趨勢累積. 跟隨趨勢操作而不預測趨勢才是真理.
753
日期: 2007-09-08 14:59:23JBS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很多的人在談話之前往往引述某某大人物曾說..... 在我看來這些大人物幾乎有一半的人是包裝的, 這種現象全世界各地都是如此, 台灣不也很多名嘴, 既然如此神準何不自己下單呢! 這些難道不是騙人混口飯吃爾爾... 光是台面上的波浪大師就不記其數.. 求人不如求己, 我建議有問題的時候直接去市場找答案, 您可以下單, 然後事後去檢討, 下單之後領悟往往是最深刻的, 每次錯誤的方式都應該深刻的記住, 最重要的是錯誤的方式一定得在心中刪除, 在我的交易當中, 除了線型之外, 我沒有其他的技術分析去輔助, 當然這是個人的交易方式, 僅供參考! 當然在學習的過程會遇到一些瓶頸, 我依舊堅持去市場找答案, 所以我敢大言不慚的說, 你不應該忽視任何一個小轉折.... 坦白說我規劃的型態用到X波的機會很少. 唉....說太多又要被踏伐了! 其實這一行飯沒那麼容易吃, 所花費的心力也不是一般人能想像, 每個人都該適才適用適所... 不是嗎!
752
日期: 2007-09-08 14:42:28JBS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單純化是最佳的原則, 很多學習波浪的同好們, 在遇到問題的時候通常會去找資料, 殊不知所得到的資料往往未必正確! 數字兄你說了那麼多: 我倒覺得你何不去市場找答案呢! 錯過行情又如何, 這個市場天天都有行情等著你, 就怕你沒本事... 停損了, 看清楚在下..... 這些都是紀律! 個人傾向建議不防多看看一些線型, 盤中有任何的變化都可以是您規劃波浪的例子跟教材, 而且都是實際的演練, 波浪是一套理論, 有些人會去預設立場, 在眾多條件的限制之下, 波浪已經失去了原有的原貌, 規劃出來的更是不倫不纇, 波浪哪有什麼掌門人, 而所謂的真人不露相, 露相非真人不是嗎, 我大概知道你是很好學的人, 但是你的方式應該是不對的... 其實書上說的很簡單, 我也覺得簡單化比較好, 還是回到原點三波五波弄懂了在說, 如果你看的懂三波五波你就知道目前市場行進的方向, 這個是不可否定的!
751
日期: 2007-09-08 09:04:51750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我貼這些網路蒐尋到的資料不是吐槽 而是希望藉此能讓波浪愛好者在研究波浪時 能以更客觀的角度醒思如何修正波浪盲點 使它更能在實戰中運用而獲利 如果這些盲點無法解決的話 你必須了解你隨時處在賠錢的高風險之中 一門精緻的偽科學——波浪理論   (1)波浪理論方程系的解完全可以具有多元性,因為市場趨勢的規模可以畫分成多種層次、波浪形態具有多變性、可以濫用“X浪”的輔助性假設方法、“既可以把波浪組合成更長的波浪,也可以把波浪細分成更短的波浪”。之所以說波浪理論是一門偽科學,一個直接原因就是波浪理論方程式解的多元性決定了它在任何情況下都永遠正確:波浪理論並沒有任何錯──問題是波浪理論家。換言之,在證券市場趨勢的任何形態、比例和時間上,同時提出上漲、平盤和下跌的不同預測,居然都可以奇妙地符合波浪理論家的所有遊戲規則,因此,波浪理論是永遠不可證偽的假科學。   事實和理論表明,波浪理論是一種最富彈性的測市工具,因為一般的投資者可能都有一種共同的經驗教訓:每天翻開證券報,都可以發現波浪理論家中既有唱多的,也有唱平的,還有唱空的,而即使對於截然相反的結論波浪理論家居然也都宣稱自己的分析正確而有效。所以,對于艾略特波浪理論的經典諷刺也就油然而生:知道波浪理論之後,用與不用均屬愚蠢。之所以如此,更重要的原因我想可能在於波浪理論本身的“愚蠢”。   對此,美國分析家約翰墨菲教授也在《期貨市場技術分析》中坦白:根據我的經驗,大部分人都覺得艾略特波浪理論過於玄奧,難以把握。再拿波浪理論的當代掌門人來說,柏徹特在1994年一度宣稱上證指數只有有效擊穿300點之後才有可能迎來真正的大牛市,實際上7月29日的最低點僅為325.89點,估計波浪理論當代掌門人的錯誤分析也會符合波浪理論的遊戲規則吧!按照科學哲學家拉卡托斯的邏輯,艾略特波浪理論家最要害的癥結在於:撇開可能的“硬核”不說,波浪理論家在“保護帶”上可以大做手腳,其中包括提出了一系列獨特的消極性質的“輔助性假設”,把證券市場的“反常情況”對付得完全符合硬核理論。由此可見,波浪理論是全世界證券分析領域最成功的蔔筮術之一,也是最大的騙局之一,而波浪理論祖師爺艾略特簡直就自覺或者不自覺地淪落成為全世界證券分析領域最成功的陰謀家之一。   (2)從“應用理論的初始條件”看,波浪理論家提出的初始條件也不科學:波浪理論原本應用於股市平均價,在個股市場並不同樣有效 ;波浪理論在具有廣泛信仰者的市場上最有效。另一方面,置身證券市場,假設波浪理論分析家能夠事先指出市場的趨勢,並且假設波浪理論分析家能夠勸說投資者按照自己的科學指令買賣,從而具有廣泛信仰者,那麼波浪理論分析家的所制定的投資策略好像就根本無法 實現,無法存在。因為,在對於波浪理論傢具有廣泛信仰者的證券市場上,沒有投資者會在信仰的假設下做出提前或者滯後的舉動,甚至 居然做出與自己的信仰相反的舉動。顯而易見,“波浪理論在具有廣泛信仰者的市場上最有效”的投資策略簡直根本無法實現,無法存在 ,在邏輯學上應該屬於一種悖論。   (3)具有濃郁神秘主義色彩的波浪理論可操作性差,也不僅僅因為波浪理論原本應用於股市平均價,在個股市場並不同樣有效。香港波浪理論家許沂光亦指出,假設只列出一種數浪的可能性,則包含的意義只有一個:尚未把握波浪理論的真粹,或者根本不懂波浪理論。所以,相信中國土生土長的宗教道教所崇奉的至高無上的太上老君老子李耳的信條也是艾略特波浪理論家的最大隱私:“吾言甚易知,甚易行;天下莫能知,莫能行。”另一方面,眾所周知,美國艾略特波浪理論家霍雷斯“真人”亦在1989年所發表的波浪理論報告中赫然供認,艾略特波浪理論其實源於老子的《道德經》
750
日期: 2007-09-08 08:23:54749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波浪理論的缺陷 (1)波浪理論家對現象的看法並不統一。 每一個波浪理論家,包括艾略特本人,很多時都會受一個問題的困擾,就是一個浪是否已經完成而開始了另外一個浪呢? 有時甲看是第一浪,乙看是第二浪。差之毫厘,失之千里。看錯的後果可能十分嚴重。一套不能確定的理論用在風險奇高的股票市場,運作錯誤足以使人損失慘重。 (2)甚至怎樣才算是一個完整的浪,也無明確定義,在股票市場的升跌次數絕大多數不按五升三跌這個機械模式出現。 但波浪理論家卻曲解說有些升跌不應該計算入浪裡面。數浪(Wave Count)完全是隨意主觀。 (3)波浪理論有所謂伸展浪(Extension Waves),有時五個浪可以伸展成九個浪。 但在什麼時候或者在什麼準則之下波浪可以伸展呢?艾略特卻沒有明言,使數浪這回事變成各自啟發,自己去想。 (4)波浪理論的浪中有浪,可以無限伸延,亦即是升市時可以無限上升,都是在上升浪之中,一個巨型浪,一百幾十年都可以。 下跌浪也可以跌到無影無蹤都仍然是在下跌浪。只要是升勢未完就仍然是上升浪,跌勢未完就仍然在下跌浪。這樣的理論有什麼作用?能否推測浪頂浪底的運行時間甚屬可疑,等於純粹猜測。 (5)艾略特的波浪理論是一套主觀分析工具,毫無客觀準則。市場運行卻是受情緒影響而並非機械運行。波浪理論套用在變化萬千的股市會十分危險,出錯機會大於一切。 (6) 波浪理論不能運用於個股的選擇上 。
749
日期: 2007-09-08 03:11:52748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矛盾的是波浪理論既能預測未來走勢,對於波浪高手如Frost & Prechter就不應錯得如此離譜 以波浪理論導出的結果永遠有"次佳解釋",以及次佳解釋的"次佳解釋,以及.... 對於波及級數定義的解釋我不再置評,留待本版論波者去思考吧 一個操作者在進出時的依據越單純越能掌握買賣時機,而不是去預測漲跌的方向與幅度,因為一旦走勢與你預設方向相反時你會因猶豫下不了手而錯過行情 波浪理論預測未來走勢真的那麼強的話,早該被提名角逐諾貝爾了,思考其原因為何? 愛因斯坦提出相對論時也同時提出數學公式讓科學界檢驗,波浪理論呢? 嚴格講波浪只能是一種許多人認同的"看法"而已,它連"學說"都稱不上更何況"理論"
748
日期: 2007-09-08 02:34:11首波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網路之方便. 在台股可以體會修正波的完美. 10393開始.波幅型態都完美. ( 10393--4044.ABC--X-ABC. 4044-7135A. C=1.382A ) 在上証可以體會標準的牛市三浪三. 5浪3波. 如果不信波浪. 如果看不懂. 不理它也罷. 米種類很多啊. 都養人. (吃壞肚子也有可能. 每種都有可能. 每種機會相當 )

已存檔文章